申请公租房的市民,肯定希望能早点搬进去。可让众多申请了襄城尹集公租房的市民望眼欲穿的是,交房的日期一变再变。从承诺的开年后一直等到现在,还是无法入住。

位于襄城尹集的保障房小区紫薇学府小区,是一个配套有幼儿园、菜市场、超市和社区用房等在内的大型社区。正因如此,2017年初这个小区面向社会公开分配时,吸引了众多市民递交申请。可让人没想到的是,小区的交房时间竟让人望眼欲穿。


据摇中了这个小区的公租房申请人介绍,去年下半年,紫薇学府小区的建设、装修就已经完工,建设单位市住房投资有限公司方面告诉他们,房屋正在验收,开年就可以交房。


申请市民苦等几个月,随后又向公租房的管理单位原市房管局咨询,得到的答复是5月份可能交房。

那么,两家单位对于交房时间,为什么相差这么远呢?

记者在紫薇学府小区调查发现,小区内的配套设施已经全部配备到位,襄阳市物业管理公司的工作人员,也已经进驻近三个月了,但到底什么时候交房,为什么迟迟不交房,他们也不明就里,表示这只能由原市房管局,也就是现在的市住建局来解释。

而据了解,紫薇学府小区有1500多套公租房和1100多套人才公寓,目前人才公寓已经办理交房手续。

为什么公租房仍然不能交房?

在市住建局网站上,住建局方面的答复是,汉江国投所属市房投公司负责的,小区室外排水及基础配套设施没有建好。

但市房投公司方面表示,他们负责的建设项目已经全部完工,现在交不了的原因是,小区周边配套的市政道路以及雨污管网还没有完成施工,而这些工程正是由市住建局负责。

可是,取得了公租房入住资格的市民想不通,既然排水设施和道路影响交房,可同一个小区人才公寓为什么又可以交房呢?

记者现场察看发现,紫薇学府小区共在南、北和西面设有三个出入口,目前北大门已正常开放,门前的道路而已贯通,南门和西门都因为门前正在修建道路无法通行。

据了解,与紫薇学府一同摇号的其他公租房小区,有的在去年初就已办理了入住手续,最晚的水岸星城小区,也在上个月交付。如果相关部门能够早点加快施工进度,或许就不会出现1000多套公租房闲置大半年、租住人无奈苦等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