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湖北分站赛启动。在全国赛征集主题基础上,湖北分站赛特别开设专题:“讲好‘一带一路’湖北故事”“‘一带一路’上的湖北企业”和“讲好湖北高校故事”。

启动仪式上,中国外文局与华中科技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双方表示,努力将其打造成国内首屈一指的对外战略传播智库机构,共同讲好中国故事,对外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于2017年首次举办,面向国内外社会公众公开征集各领域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树立中国良好国际形象。此次湖北分站赛特别开设专题,致力于进一步增强湖北文化传播力,提升湖北文化国际竞争力。

征集作品包括视频类(8分30秒至11分30秒)和短视频类(2分30秒至3分30秒),主题包括“中国梦”的故事、中国人的故事、中国文化的故事、中国城市故事、中国乡村故事和中国品牌故事,按人物纪实类、文化传播类、风光类、创意类4个类别进行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