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记者从武汉铁路方面了解到,进入暑运后,铁路客流开始日渐走高,预计本周五开始铁路客流将进一步增加,省内宜昌、襄阳、十堰等方向的旅客最好提早订票,另外暑期去往北上广等城市的学生流也开始增加,相关方向车票紧俏,本月中下旬开始,武汉开往新疆博乐、哈尔滨开往漠河等各地多趟特色旅游列车也将陆续上线,外出旅游的旅客可以多通过12306查找当地特色线路,丰富旅游行程。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人士介绍称,刚刚开始的暑运客流日渐攀升,武铁管内客流主要集中在京广、汉宜、合武等铁路干线,省内方面的主要目的地为宜昌、襄阳、十堰等,预计这些方向周末客流会进一步增加,提醒有商务、探亲等出行需求的旅客提早预定车票;省外主要包括北京、秦皇岛、广州、上海、杭州、西安、昆明等旅游城市、风景名胜区和避暑胜地。提醒没有买到车票的旅客多多使用候补购票功能,铁路部门将会根据车票候补预订情况随时决定加挂车厢、重联车辆或增开列车。暑期铁路客流以旅游观光、休假疗养以及学生客流为主,客流比较均衡,旅游客流贯穿于整个暑运。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暑期带小孩出行的家长增多,普通车软卧、动车一等座更加抢手,不少车站针对高等级车票提供VIP候车环境,更加方便带着幼童的旅客出行。目前,各大院校陆续放假,铁路迎来学生高峰客流。8月中下旬,返校学生客流和进疆采棉客集中出行,铁路客流增幅明显。

根据武汉铁路安排,结合7月10日全国铁路运行图的调整,武铁将分7月1日至9日、7月10日至8月31日两个阶段安排加开列车运力。目前,武铁管内各站加开的中短途列车方案已经确定,7月1-9日和7月10日-8月31日,分别加开62对和54对列车提升运力。旅客遇到车票购买、预约服务、失物寻找等与铁路出行有关的任何问题,均可通过拨打12306客服问询。

图为:今天武昌火车站迎来客流小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