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7月11日讯“居安更思卫国,富裕不忘拥军”,7月1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某边防部队连长来到湖北省工业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湖北工建”)乌力吉口岸项目部,将锦旗送到项目部负责人手中,肯定和感谢湖北工建对边防部队工作的支持。

中国人民解放军某边防部队连长与湖北工建乌力吉项目部执行经理金汉民

自项目开工以来,湖北工建乌力吉口岸项目部发扬工建前辈铁军作风,全体工作人员严格遵守驻地部队各项规章制度,按期对进出人员和车辆向边防部队报备,履行保卫中蒙边境安全和谐职责,以实际行动促进军地军民和谐相处。该项目部全体职工表示,感谢边防部队对湖北工建项目的肯定和帮助,大家将一如既往做好拥军工作,进一步拓宽双拥领域,丰富双拥工作内容,为军地军民共建和谐家园做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乌力吉口岸于2016年1月31日,经《国务院关于同意内蒙古乌力吉公路口岸对外开放的批复》(国函〔2016〕28号)同意对外开放,口岸性质为双边性常年开放公路客货运输口岸。乌力吉口岸是内蒙古自治区的第18个口岸、第10个对蒙开放的陆路口岸,也是内蒙古自治区最新开放的口岸。

乌力吉公路口岸选址在阿左旗乌力吉苏木境内,对内辐射西北、华北、华中等地区,并与欧亚大陆桥连通,对外辐射蒙古国巴音洪格尔、南戈壁、前杭盖、后杭盖和戈壁阿尔泰等五个省。口岸的建设与开放,对于实施开放带动战略,“一带一路”、“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等国家战略,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畅通大通道,推动大开放,实现大发展。

由湖北工建承建的内蒙古乌力吉口岸项目自2018年5月11日正式开工,该口岸PPP建设项目包括边检营房、综合训练馆工程、联检通关服务一体化工程以及边防派出所工程。项目涉及海关、边检、口岸管委会等多个部门单位的办公、生活设施,是口岸通关开放的重要基础设施保障。项目总投资2.63亿元,所有工程主体结构将在2019年7月底内完成封顶,预计2020年达到通关条件,实现通关开放。(曾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