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住酒店的时候,打开饮下了酒店免费提供的客房饮用水,发现本应无色无味的矿泉水竟然有酸味。到底是饮用水变质?还是另有隐情呢?

矿泉水发酸

矿泉水发酸7月25号晚,李女士到来襄阳游玩,在朋友的预订安排之下,住进了位于高新区邓城大道上的帆船假日酒店。在房间里,李女士看到了桌上摆放“酒店免费赠饮”架上,有两瓶品牌矿泉水,李女士拿起其中的一瓶拧开瓶盖就喝了一口。不过,喝下一口之后,李女士觉得有些不对劲。

李女士:打开之后喝了一小口就发现有问题,我喝了一小口之后那个酸味特别大,直接口腔被腐蚀得特别痛。

李女士发现水有问题之后,立马跑到卫生间清理口腔,并向酒店方反映了免费矿泉水的问题,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酒店方也赶紧派人赶到医院进行协调。所幸,经过医生检查,因为喝下的量不多,并没有危及李女士和朋友的身体。不过,好好的矿泉水怎么会发酸呢?酒店方立即开始自查,同时,得知消息的团山镇市场监管所也赶到现场调查。

矿泉水瓶装醋精

市场监管执法人员详细查看了该酒店的营业执照、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许可证等相关证件,在现场检查时,执法人员在出事的客房内小柜台上发现了半瓶已开封还未喝完的品牌矿泉水,生产日期为2019年6月2号,保质期为12个月。

同时,执法人员抽查了该酒店其他客房的免费饮用水,均未发现问题,那李女士喝下的水为何发酸呢?

酒店管理负责人:服务员在做房间的时间,要清洗那个水壶,她在做房间的时间就把这个东西忘记在这个房间里面了,水壶也在这块,免费水也在这里,快做完还没做完,对讲机呼,她又去干别的了,这个东西就落在了房间了。

该酒店立即进行整改

酒店方口中所说的“这个东西”,实际上就是用品牌矿泉水瓶子装的“醋精”。原来,该酒店定期会购买大量的醋精,用于日常清洁房间内的电饮水壶。这种4.5升容量的大瓶“醋精”购买后,都需要服务员各自再用小瓶分装并兑水稀释后才可使用。

而在分装过程中,各服务员使用的容器并没有统一,大多数人选择用饮用水或矿泉水瓶分装,而如果没有贴上专门的标识标明这是“醋精”,单凭肉眼观看,确实与一般的矿泉水相近。

据酒店方称,此次的事件正是由于服务员的“粗心大意”,将分装后的醋精装进了免费矿泉水的水瓶,并没有贴上标签,却又不小心将其遗忘在酒店客房内造成的。对此,团山镇市场监管所表示,经过了他们的调查判断,确实该情况基本属实。

团山镇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打开瓶子一闻,有很大的味道,我们先一天在这个酒店里检查,在酒店里发现这种小推车上,有这种瓶子装的,我也打开了闻了一下,也是这种同样的味道。

执法人员当即要求该酒店立即进行整改,加强酒店工作人员的学习,要求所有清洁用品一律更换包装,必须贴上标志标识,并远离食品饮品来放置。随后,帆船假日酒店相关负责人向李女士及其朋友赔礼道歉,双方协商由酒店方负责医院体检费用,并赔偿五百元经济损失费。

提醒大家

不要把这样的幸运当成当然,每年都会遇到误喝农药、化学药水等有害液体,轻则中毒洗胃,重则丢了生命,让人非常痛心。为什么会再三出现”误喝”,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有些人图一时方便,用矿泉水瓶、可乐瓶、雪碧瓶装有毒有害液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