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8月13日讯 2019年湖北省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今天上午在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全省市场监管部门查处的部分虚假违法广告典型案件和今年上半年省级主要媒体广告监测情况,分析了当前广告监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研究了下一阶段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工作。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敏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通报,截至2019年6月底,湖北省广告监测中心共监测省直重点媒体全部类别广告43.5万条次,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共查办广告违法案件375件,开展行政约谈132次,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宣传517次。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湖北省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加强协调配合,深入贯彻实施《广告法》等法律法规,在查处虚假违法广告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湖北省广告市场秩序持续好转。

会议要求,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要突出重点,加大执法力度,继续加强对重点媒体的广告监管,继续推进互联网广告整治,进一步夯实互联网平台主体责任,全力提高广告监管工作实效。(谭华东 通讯员:郭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