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8月7日2019中国·汉正街服装服饰博览会开幕半个月以来,来自全国各地的时尚男装经销商、买手齐聚武汉,开启看秀、挑款、洽谈之旅。据组委会对连续三届博览会的数据分析,汉派时尚男装市场秋冬款销量已跃居全国市场份额40%左右。其中,风衣、夹克、棉袄等梭织类服饰产能、销量在同类市场位居首位。

中国·汉正街服装服饰博览会自2017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三期。展会期间,汉正街龙腾第一大道市场的男装企业商户们忙得不可开交,“每天要接待几十拨客户”。几位男装企业老板告诉长记者。“连续三年举办的服饰博览会,级别越来越高,正在给整个武汉时尚男装行业带来发展新机遇。”

“过去,时尚男装经销商采购主要去广州、杭州;这几年风向变了,武汉跃居与广州、杭州同等待遇的采购地,全国各地客商云集于此。”武汉男装企业豪齐威服饰总经理占强骄傲地说道。

占强所说的时尚男装,多指年龄18—45岁之间的男装。“在武汉男装批发市场,即将上市的时尚男装羽绒服单品类,稳稳占据‘半壁江山’。”“煜品格”服饰总经理熊伟分析道。

最近,从事服装行业20多年的“后街攻略”总经理周启雄惊讶地发现,广州、杭州的同行也来武汉开店开厂,“这在以前是不能想象的。”武汉的时尚男装也从“学生”迅速成长为“引领者”,产业聚集的优势吸引全国同行的“目光”。

这一切的变化,源于几年前武汉一批男装企业转型走“原创设计”的方向,多家服装企业负责人表示,“原创设计”的服装在行业竞争之中占据优势,让企业产能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