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8月23日讯 湖北省市场监管局日前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检验样品包含饼干、茶叶及相关制品、蛋制品、糕点和食盐共5类食品212批次。其中,糕点79批次,不合格1批次;饼干12批次、茶叶及相关制品63批次、蛋制品43批次和食盐15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公告显示,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武汉汉阳商场销售的标称武汉市昌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昌海琪玛酥(生产日期/批号:2019-01-15),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测值0.45g/100g,标准规定≤0.25g/100g。

过氧化值表示油脂和脂肪酸等被氧化程度的一种指标,是1千克样品中的活性氧含量,用于说明样品是否因已被氧化而变质。以油脂、脂肪为原料而制作的食品,通过检测其过氧化值来判断其质量和变质程度。

世界500强德国麦德龙是全球最大的零售和贸易公司之一,1995年,麦德龙与上海锦江集团合作,成立了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据公开信息显示,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注册地位于上海市普陀区,麦德龙现购自运亚太控股有限公司认缴出资6123.13万美元,为该公司大股东,占股90%;上海新长征(集团)有限公司占股5.10%;锦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4.90%。

据了解,麦德龙早在2001年就进入武汉市场,官网显示,目前武汉共有4家店,包括洪山商场店(即徐东路店)、硚口店、汉阳店及盘龙城店。其中后两者均是2017年的年底开业的。(廖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