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8月26日讯 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财政局采购办日前发布《政府采购投诉处理意见书》(下称《意见书》),对预算金额180万元的“落雁景区标识标牌更新项目”作出处理决定,责令重新开展政府采购活动。

据悉,投诉人武汉汇海天下广告有限公司、武汉纵横大地标识工程有限公司对“落雁景区标识标牌更新项目”的公开招标资格预审环节、采购需求设置、评分项、评审结果通知提出质疑,因对武汉天汇诚信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给出的质疑回复不满意,按照政府采购投诉程序向武汉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管委会财政局提交投诉书。

投诉人认为该项目存在招标公告未按要求公示采购人的采购需求;招标文件未将评审因素进行量化,存在不公平评分或给分畸高畸低的情况;中标公告没有按照法律规定公布中标项目的详细信息,未告知未中标人的评审得分与排序情况,程序不合法;中标人提供的样品为未拼接的半成品,存在虚假应标的情况;最终得分存在偏差,并未严格按照招标文件规定的评审办法及评审标准进行评审提出投诉等问题。

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管委会财政局受理投诉后,依法进行了调查取证,对相关材料进行了书面审查。经核实,该项目确实存在招标文件未对评审因素进行指标量化的评分项;代理机构存在制作招标文件不够严谨;被投诉代理机构的中标公告确实缺少相关规定的公告内容;代理机构没有及时主动告知中标人与未中标人评审得分及排序等问题。

根据有关规定,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管委会财政局责令武汉天汇诚信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整改6个月,停止武汉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一切政府采购代理活动,30个工作日内向监管部门递交详细整改报告。责令采购人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落雁管理处(筹)自本决定发出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提交整改报告。

据了解,“落雁景区标识标牌更新项目”于2019年6月16日开始公开招标,预算金额180万元。7月18日,温州银田交通标牌有限公司成为中标单位,中标金额158.566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