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9月3日讯“希望大家都能坚守服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初心。”9月2日,湖北大学2019年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上,该校党委书记尚钢为年轻教师上开学第一课,勉励他们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站稳课堂主阵地,做一名讲政治的高校教师。

“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党的教育方针,是我国各级各类学校的共同使命。”“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尚钢分享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史专家田子渝、“列宁研究第一人”俞良早等为代表的湖大老一辈教师不忘初心、潜心治学的故事,号召年轻教师以他们为榜样。

尚钢指出,高校教师不管名气多大、荣誉多高,应始终牢记老师是第一身份,教书是第一工作,上课是第一责任,育人是第一使命。做新时代高校好老师,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始终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强化政治担当,使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涵养与教师岗位职责相匹配,坚决做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拥护者和捍卫者。

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年轻教师李庆召说,书记亲自讲授开学第一课,让我们深刻领会到要回归初心、回归本分,在坚守意识形态“责任田”的前提下,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质量、科研能力、育人水平,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时代新人。 (通讯员:胡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