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随州11月10日讯  跃上十里帝王树,银杏谷里知秋来。立冬时节,位于“全国银杏第一镇”和“中国银杏之乡”湖北省随州市曾都区洛阳镇的中国千年银杏谷景区,渐入最佳观赏期。昨日天气晴好,恰逢周末,随州千年银杏谷景区迎来今年秋季第一轮客流高峰,单日接待13800多人,景区启动高峰应对机制,确保客人游得安全、游得安心。

昨日一大早,随州千年银杏谷景区便启动3个停车场、90台大巴,转运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景区检票处排起长龙。上午10时许,景区内已人气爆棚,五佬树、“石来运转”、石磨博物馆等网红景点前人头攒动,慕名而来的游客争相拍照打卡留念。

为了应对客流高峰,随州当地出动警力80余人次,力保景区周边道路通畅。同时,景区周边150多家农家乐饭店推出流水宴席,各类随州特色美食供不应求。

景区负责人表示,目前随州千年银杏谷景区内的银杏叶已经黄了一大半,整个11月都将是黄金观赏期。建议广大游客周末尽量不要自驾到景区,可以集中报团乘车前往。

据介绍,随州千年银杏谷内有定植银杏520多万株,其中百年以上的6万多株,千年以上的308株,区内古银杏树连成片、构成群、聚成谷,是世界四大密集成片的古银杏群落之一。

近年来,随州千年银杏谷景区在升级旅游产品时,着力增加四季皆可游的景致景点,打造四季游,实现旅游资源利用的最大化。(侯钰倩、杨菁嫱、李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