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11月22日讯  昨日,湖北省口岸办联合工行湖北省分行、建行湖北省分行、民生银行武汉分行、中信保湖北分公司、平安财险湖北分公司举办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金融服务功能培训会。会议披露,中国(湖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上线运行两年多来,“单一窗口”已累计完成各类业务超过500万票,货物申报等主要业务覆盖率持续保持100%。

会议现场。

    据了解,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金融服务模块于今年10月上线,企业可以直接通过该系统向银行提交跨境汇款申请,并通过“单一窗口”平台同步关联报关单、合同、发票等信息数据并实时传输,快速完成协议签订、跨境汇款等全部业务流程,大大提高了跨境贸易效率。目前,“单一窗口”已陆续开通企业资质办理、许可证申请、原产地证申请、货物申报、跨境电商平台、邮快件等功能。

湖北省电子口岸中心副主任邓亮介绍,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指参与国际贸易和运输的各方通过单一平台提交标准化信息和单证,是世界各国促进贸易便利化、提高国家竞争力的通行做法。中国(湖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将持续优化应用功能,不断优化跨境贸易营商环境,提升融资效率,降低融资成本。(王会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