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全省第三批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企业评审结果出炉,进入公示期,59家企业被评为第三批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示范企业,95家企业被评为第三批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科技小巨人企业,331家企业被评为第三批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培育企业。其中,黄石共有30家企业名列其中。

隐形冠军企业是指在某些细分领域里做到全国第一甚至世界第一的中小型企业。根据《湖北省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企业培育工程实施方案》,一旦入选隐形冠军企业,企业资金、项目、省技改资金等方面将向隐形冠军企业倾斜。

此次黄石上榜隐形冠军示范企业有7家,分别是湖北远大生命科学与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第一批培育企业)、黄石华力锻压机床有限公司(第一批培育企业)、湖北迪峰换热器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批科技小巨人企业)、黄石东贝制冷有限公司(第二批培育企业)、湖北劲佳包装有限公司(第二批培育企业)、湖北振华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北航天电缆有限公司。

上榜隐形冠军科技小巨人的黄石企业有9家,分别是朗天药业(湖北)有限公司(第一批培育企业)、中铝华中铜业有限公司(第一批培育企业)、黄石市大拇指食品有限公司、黄石珍珠果食品饮料有限公司、黄石市中城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黄石百斯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安达精密工业有限公司、湖北三环离合器有限公司、冠牌光电智能科技湖北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批培育企业)。

黄石进入隐形冠军培育企业的有14家,分别是湖北绿创电子有限公司、定颖电子(黄石)有限公司、华润三九(黄石)药业有限公司、劲牌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中粮饲料(黄石)有限公司、黄石鼎信机电有限公司、湖北众达智能停车设备有限公司、黄石东贝铸造有限公司、黄石市澳昌制药机械有限公司、湖北瑞信养生用品科技有限公司、黄石人本轴承有限公司、湖北巨鹏厨房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博控自动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美利林科技有限公司。

2017年和2018年,湖北省经信厅已先后公布了两批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企业,黄石共有57家企业(含科技小巨人企业和培育企业)上榜。此次公布的名单中共有8家企业是第一批和第二批的科技小巨人企业或培育企业,新上榜的有22家。三批榜单中,黄石共有79家企业(含科技小巨人企业和培育企业)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