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随州12月7日 今天上午,近200名出席2019湖北·随州国际香菇产业博览会的嘉宾深入当地龙头企业和种植基地,考察随州随县在产业转型升级和产业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在随县天章食用菌种植基地,考察团走进正在出菇的连片大棚,深入了解当地合作社以“村集体+基地+农户”经营模式,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的成功经验。在随州市炎顺菇业公司,考察团走进集制棒、种植、研发、深加工于一体,拥有全电脑控制的智能化生产加工车间,感受智能化生产线推动产业提质增效的独特魅力。

在联丰(随州)食品有限公司加工车间,智能化香菇分拣装备引起参观人员的浓厚兴趣,据介绍,智能分拣系统具有视觉算法强大、分选精度高、速度快、运行稳定、生产过程可追溯等优势,大幅度节约人力资源和人工成本。在湖北裕国菇业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团先后走进仓储车间、加工车间、检测中心、智能种植试验基地和产品展销中心,详细了解该公司狠抓自主创新和成果转化,不断打造核心竞争力,逐渐成长为中国香菇行业领军企业的奋进历程。

考察团认为,随县、随州香菇产业规模大、效益好、潜力强,群众广泛参与,富县富民效果明显。随州市在种植标准化、生产现代化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鄂特色产业扶贫模式值得进一步总结推广。 (李博 侯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