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赛选手经过光谷政务服务中心和刚刚建成的小米总部大厦      

8日上午,中冶南方2019奔跑吧·光谷半程马拉松在光谷广场“星河”鸣枪开跑,6000名参赛者一路向东,跑向终点。

今年是光谷马拉松的第二个年头,赛事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跑友参与,最具创新的接力跑继续举行,31个方阵象征着光谷走过的31年,每个接力方阵由来自光谷重点代表性企业的31名员工组成。

与去年相比,今年赛事组委会对赛事线路进行了优化,从“星河”出发,依次经过珞喻东路、森林大道、光谷三路、九峰一路。健康跑终点为光谷国际网球中心,半程终点位于武汉未来科技城,选手们纷纷以我国最大的绿色仿生建筑“马蹄莲”为背景,记录下这一难忘的瞬间。

院士扛旗,人才要一棒接一棒

在接力跑方阵中,3551人才方阵引人注目,作为方阵旗手,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药学院院长、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院长邓子新表示,能够和这么多优秀的人才一起在光谷奔跑,非常激动。

邓子新认为,光谷聚集了来自全球的各方面人才。光谷的发展,还需要更多人才加盟,在这里闯出一片新天地,在光谷散发更耀眼的光芒。

挂着完赛奖牌,邓子新坦言,接力跑的距离还比较适合自己。“我平时就喜欢运动,走走路、打打球,体能还是不错的。”谈及今后会不会经常参加跑步的活动,他说:“我不拒绝任何的运动,运动太重要了,运动让人年轻,更有活力!”

同时,他还希望,“光谷3551人才计划”就像接力方阵一样,吸引着更多的人才加盟,要一棒一棒跑下去。“我相信光谷拥有各方面的优势,一定会发展得更好。”

硕士问鼎,家门口跑步动力足

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研究生三年级学生王康茂以1小时10分33秒的成绩,夺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

“今天状态特别的好。”这位去年的第三名笑言,“我是土生土长的武汉人,在家门口跑马拉松,特别亲切,也动力十足。今天的成绩,是我跑半马的最好成绩。”

王康茂表示,这些年目睹光谷的飞速发展,尤其是今年线路更是作出调整,充分展示了光谷创新发展的美。“马上就要毕业了,希望能够在光谷找到合适的工作,参与到光谷的发展建设中去。”

小将卫冕,憧憬未来加盟光谷

去年的高三学生,今年已经是武汉体育学院的大一新生,19岁的李春霞连续第二年在光谷半马女子组夺冠,这次的成绩是1小时23分47秒,比去年快了1分多钟。

李春霞是荆门人,很早就来到武汉上学。2012年开始,她在田径中长跑项目上崭露头角,连续多年获得武汉市青少年田径女子800米、1500米、3000米甚至5000米项目的冠军,现在的武汉市青少年女子800米跑纪录也是她创造的。

今年9月,李春霞进入武汉体院学习,她深刻感受到了光谷的科技魅力。“以前只是听说光谷,如今经常在周围转,更加了解这个地方,这里可是世界的光谷。”

虽然还仅仅是大一新生,但是李春霞已经暗暗定下目标,未来一定要在光谷谋得一份工作。“那将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