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12月16日讯 中英联合教学项目“时尚可持续设计”作品展14日晚在武汉纺织大学举办。

此次作品展为首届时尚与可持续发展国际学术论坛的环节之一,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罗马尼亚、葡萄牙、孟加拉、印度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15名外籍专家,国内时尚行业产业链的相关学者、企业代表,武汉纺织大学院校师生代表等300余人观看展演。

image.png

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左)、武汉纺织大学学生代表作品。刘凯 魏文豪 摄

此次展演作品共计53套服装,由武汉纺织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两校服装学院的60名学生设计,是今年9月份以来,两校“可持续时尚设计”国际联合教学项目的成果展示。双方学生代表以裁剪零浪费等角度展开设计,在设计中融入了可持续性、可循环、生态环保等理念,充分体现了年轻设计师们对服装产业中可持续发展重要性的思考。

image.png

武汉纺织大学六位中国十佳设计师代表作品。魏文豪 摄

武汉纺织大学中国十佳设计师作品展同期举办,来自该校服装学院的刘勇、余倩、黄皆明、黄李勇、乔丹、孙菊香六位教师共计60套服装作品现场展演。

image.png

与会专家、设计师、演出人员合影。刘凯 摄

image.png

中英联合教学项目“时尚可持续设计”作品静态展。彭阳慈航 摄

据了解,此次中英“时尚可持续设计”联合教学项目从9月启动,武汉纺织大学与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联合组织了由7名教师、60名本科生及研究生组成的专项小组,从设计调研到设计实践紧密围绕“时尚可持续”理念展开,以中西方不同的文化为背景、设计教育理念在“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上相互融合,相互补充。(曾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