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12月16日讯 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中国外文局与华中科技大学共建)日前在华中科技大学召开第一次理事会。会议就研究院视觉识别系统建设、2020年工作计划以及未来工作设想进行了研讨和交流。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院长、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理事长于运全,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理事长许晓东出席会议。

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院长陈先红教授汇报了研究院未来工作设想,具体围绕“四个一”发展目标展开学术研究与创新转化。“四个一”就是要“挖掘一批中国好故事题材进行专题研究,打造一批会讲中国故事的创新团队进行重点培养,孵化一批中国好故事内容产品进行广泛传播,培养一批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培训名师进行重点使用”。研究院争取在理论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咨政服务、公共产品等方面,更好地服务于“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重大国家战略。

理事会讨论了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2020年工作安排以及本月底“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全国作品评审会工作;“讲好中国故事”高峰论坛、“讲好中国故事”训练营等系列品牌活动也将陆续推出;此外,首届中国故事创意传播高峰论坛将于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颁奖典礼同步举行,届时将发布中国好故事综合评价指标体系等学术研究成果。

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院长、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理事长于运全,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理事长许晓东对研究院的建设方案与工作部署予以肯定,表示双方将继续深化合作,并给予大力支持。

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联席副理事长、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艳华,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联席副理事长、华中科技大学新闻学院院长张明新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新闻学院党委书记詹健、副院长李华君,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湖北事业部主任严星等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议选定的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Logo设计简约大气,意象取材于扇子与卷轴,以“一把扇子开合千年,一纸长卷记载沧海桑田”寓意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与创意传播的无限可能。(通讯员:王雨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