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12月21日讯 首届时尚与可持续发展国际学术论坛日前在武汉纺织大学举行,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15名外籍专家,国内时尚行业产业链的相关学者、企业代表,武汉纺织大学院校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参会见证。

此次论坛以“融合与共生”为主题,旨在加强对时尚可持续发展的科学研究,开展跨学科、跨领域、多学科交叉的学术合作,探索时装产业的创新前沿和趋势。倪阳生在开幕式上致辞时指出,未来服装产业的发展要立足当下,将环保理念渗透到行业的前线,引导市场和企业走上绿色环保之路,满足社会对绿色纺织服装产品的要求。

开幕式上由中外数十家单位共同发起的“时尚可持续发展产教联盟”同期成立。通过整合高校与企业资源,为行业人才培养和企业可持续发展实践提供平台支撑,为服装行业学者和研究者交换新思想、分享新成果、探讨时尚的前沿发展搭建学术交流平台。论坛开幕当天,6位外籍专家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和在时尚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研究工作,分别作主题报告。

据悉,论坛期间还将举办首届“赢家时尚杯”世界环保服装创新设计大赛、中英联合教学时尚可持续服装设计联展,展示武汉纺织大学与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的联合教学成果,体现东西方不同文化背景下大学生对时尚与可持续发展的理解与阐释。(侯钰倩 杨菁嫱 曾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