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了解到,2020年春运期间,预计我省高速车流量同比增长5%。由于目前高速大幅减少人工收费车道,未办ETC的车辆可能影响通行效率,广大车主可尽早安装ETC。

据湖北省交通厅预测,春运期间高速公路车总流量达9800万辆,日均流量244万辆。其中,春节期间高速公路总流量2033万辆,日均流量290.49万辆,较2019年增长1.52倍;武汉市周边高速公路日均流量将达59.1万辆。

2020年春节是近年来最早的农历新年。专家预测,我省公路春运将面临学生流、务工流、货运流“三流叠加”和春运春节车流“高峰期”、“撤站”工程软硬件运行“磨合期”、收费模式变革“阵痛期”、冬季恶劣天气“多发期”的“四期重合”的考验。

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充分发挥智慧交通的功能和手段,重点监控易拥堵路段及时发布通行服务信息。他提醒,自2020年1月1日起,未安装ETC车辆将不再享受不低于5%的高速公路通行费优惠政策,且所有的收费站将以ETC收费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