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今日凯旋,依依难舍。3月23日,湖北仙桃警车开道、警灯闪烁、骑警护送,以最高礼遇、最深敬意、最佳形象送别山西援仙医疗队返程。

“向山西援仙白衣战士——敬礼!”当日上午7时许,在山西援仙医疗队3个驻地酒店,来自仙桃市公安局的民警代表一字排开,站姿标准,庄重敬礼,向义无反顾逆行一线支援仙桃的医疗队员深情告别。

“晋沔一家亲,山西医疗队是我们的恩人和亲人。与他们并肩作战,是一种荣耀。为他们送行,是一种荣誉。”这是仙桃民警共同的心声。

“你们守护生命,我们守护你们。”抗疫期间,仙桃公安对援仙医疗队驻地及周边进行24小时巡控值守,保障医疗团队住宿安全,解决医护人员各种需求。

医护人员在一线救人,执勤民警在卡口守点,并肩作战50多天,警医情深永志不忘。“每次下班回来,看到酒店门前停放的警车,看到夜以继日守护的警察,内心十足的安全感。”山西援仙医疗队员韩志对民警的辛苦和付出满怀谢意。

在驻地酒店、沿途路口、登车门前,到处可见人民警察的挺拔身姿。医疗队员或挥手点赞、或携手鞠躬,回谢仙桃人民深情厚谊。

“从此以后,仙桃永远是你们的家。”仙桃市委、市政府高规格的欢送仪式,简朴而不失隆重。9时许,随着警笛鸣响、警灯闪烁,满载200多名医疗队员的大巴车,从政府广场沿沔州大道缓缓驶向孝仙高速仙桃东,并前往武汉天河机场转乘航班返回山西。

市民感恩图报,夹道欢送。骑警英姿飒爽,开道护送。特警威武坚毅,敬礼目送。这一幕幕感人的场景,让抗疫英雄深切感受到仙桃人民最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