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离汉通道管控即将解除,武汉本地就医需求逐步增大同时,外地患者也将来汉治疗。4月6日,武汉市召开疫情防控和恢复医疗秩序工作推进会。据悉,该市有67家二级及以上公立医疗机构,64家现已开放接诊非新冠患者。其中,63家全面恢复普通门诊,56家开设了急诊。4月8日,另3家医院将开放普通门诊。

在已开放的64家医院中,昨日门急诊总量为30705人次。连续6天,该市门急诊量稳定在3万以上。省妇幼保健院门诊量已连续19天排名第一。其次为同济医院、协和医院、武汉儿童医院等。

截至目前,已开放的64家医院核定床位数56312张,开放床位数为29729张,和3月15日相比,增长了103%。收治非新冠患者总数增加8429人,增长率为97.57%,呈现每日小幅增长的态势。

15家部省属医院核定床位数为23606张,床位开放率为53.83%。其中,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床位全部开放,其次为省中医院90.59%,梨园医院87.5%。部省属医院收治非新冠患者7201人,核定床位使用率为29.67%。

12家市属医疗机构核定床位数为13618张,床位开放率为41.66%。其中,床位开放率排名前3位的是武汉市武昌医院100.00%,武汉市普仁医院71.09%,武汉市三医院光谷院区52.86%。

其他收治非新冠肺炎患者的医院还有武汉亚心总医院、黄陂区人民医院、蔡甸区人民医院、江夏区妇幼保健院、东西湖区妇幼保健院等。

针对床位开放率不高,该市表示,将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统筹调配医疗资源和医护力量,坚持生命为重、救治为先,重点优先保障急危重症、孕产妇、儿童、肿瘤、精神疾病等特殊人群的正常就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