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随州5月8日讯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湖北省广水市广善义工联合会主动请战,逆风而行,用实际行动参与志愿服务,扛起了使命担当,谱写了一曲感人的精神乐章。

志愿服务我先上,风雪之中显真情

“我报名,算我一个!”“我想出一份力!”广善义工联合会的招募贴一发出,23名义工积极响应愿做“逆行者”,迅即组建了“抗击疫情志愿服务突击队”。

从正月初一开始,他们就协助广水市应山街道办事处进入社区开展维护秩序、宣传劝导等工作,每天从早上7点到晚上6点,在双桥、许家井、富康社区的疫情防控卡点上,承担体温测量、人员排查、防疫宣传、秩序维护等任务。2月15日,寒风呼啸风雪交加,志愿者们迎着漫天大雪坚守卡口,一站就是一整天,衣服鞋子都能滴出水来。社区党委书记刘章潮感动地说:“有你们这样的人守大门,我们绝对放心!”

image.png

50多天里,志愿者们先后承担了广水市生态公园、畔山林语、双桥桥头、许家井口、晟世华府、应山府、公园路出口、永阳学校路口、华师路口、书香华府等卡口的值守工作。

为了让居民安心宅家,志愿者们组织了帮扶组,每天帮居民运送基本生活物资。同时,他们还主动帮助居民解决生产问题,山场失火,义工全力扑灭;居民田间缺人手,义工及时帮忙到田间地头;学生缺少学习用品,他们帮忙运送课本、购买学习用具。

搬运物资积极献血,朴实无华有大爱

随着疫情发展,工作逐渐多了起来,志愿者们不仅要在卡口值守,还要对接、装卸各种防疫物资,他们与爱心商家对接,把物资转捐到防控一线的单位和个人手中。

同时,志愿者们主动向壹基金联合救灾网络项目协调机构孝感市义工联合会,对接各种基金会、爱心企业,沟通协调运输事宜,时刻保持和其他志愿组织及防控指挥部等单位的联络,积极申请援助、协调救援物资。

image.png

为了运送物资,志愿者们还多次前往武汉、孝感、随州、仙桃等地,运回医用口罩、空气净化器、双道微量注射泵、CR-F3W制氧机等价值2400余万元的医用物资,送到医院。

在医疗物资最匮乏的时候,志愿者们顶着严寒,忍饥挨饿十几个小时到武汉,为广水疫情防控指挥部抢运回5吨消毒水和170桶消毒液,及时送到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受疫情影响,血液库存告急。为保障急救用血需求,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倡议,组织了三次无偿献血活动,49名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参与,献血量达15000毫升。

他们,用朴实无华的行动,默默支援抗“疫”战斗。(程开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