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湖北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前往随州、襄阳两地检查防汛抗旱工作。他强调,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做好旱涝急转与多种灾害并发的准备,抓实抓细各项措施,统筹抓好防汛抗旱和疫情防控工作。

李乐成一行先后来到随州市随县封江水库及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封江口分水口,襄阳市宜城市荣河泵站、崔家营航电枢纽等地,详细了解当地雨情水位,抗旱防汛相关措施预案、物资储备及相关责任制度落实等情况。

李乐成指出,水旱灾害防御事关疫情防控成果巩固,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当前随州襄阳两地蓄水总体分布不均,防汛抗旱形势仍较为严峻,要增强工作主动性,提早做好预案。

李乐成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切忌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在立足抗大旱、防大汛同时,要特别关注旱涝急转,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做好相关应急预案;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将防汛抗旱各项举措落实落细落地,统筹抓好防汛抗旱和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灾情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