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宜昌江南的一段300米沙滩,成为当地市民争相前往打卡的休闲去处

宜昌是世界闻名的旅游城市,那么这座城市里的市民,喜欢什么样的景点呢?

5月份以来,位于宜昌江南的一段300米沙滩,突然在宜昌市民的朋友圈里蹿红,成为大家争相前往打卡的休闲去处。当地人戏称,这段沙滩是“马尔代夫宜昌分夫”。

碧水银滩刷爆朋友圈

入夏以来,随便选个周末或是晴朗的午后,只要你经过葛洲坝的至喜长江大桥,就能看到不远处的下游江南岸,聚满了成人和小孩。晴空万里,碧水银滩,一派“海滨风光”。

沿着江边的小路凑近一看,大人们坐在沙滩上吹风刷手机,孩子们拎着桶、握着小铲,正在埋头搭建自己的沙滩王国。也有年轻的情侣,将风筝放飞到江心……

夜幕降临,江风渐凉,意兴阑珊的人们早就支起了帐篷。江对岸的中心城区,华灯齐亮、光影璀璨,江面如镜将都市的繁华加倍放大。结束了一天的忙碌,坐在幽暗处观霓虹,怎不觉心旷神怡?

网红沙滩原是废弃码头

5月27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慕名前往。进入点军区,沿江南大道行到樱桃园路,很方便就找到这段江岸。沙滩距葛洲坝水利枢纽和至喜长江大桥约一公里,滩势平缓,但长度只有约300米。

尽管是工作日的下午,但来这里玩的人仍然不少。大多数是母亲带着孩子来玩沙的,也有附近的垂钓者。

记者问了两名女士,她们说是在朋友圈里看到这片沙滩,觉得很适合带孩子来玩,就结伴来了。

一名垂钓者告诉记者,其实这处沙滩并不是天然沙滩,而是一个废弃的沙场码头。之前从江堤上下来不太方便,所以来玩的人并不多。

疫情解封过后,迎来了五一假期。憋久了的宜昌市民还不敢远游,于是很多人到这个沙滩上来“放风”。没想到朋友圈里一传,慢慢变成了大家争相追捧的打卡地。

响应市民周边游需求

记者探访时看到,沙滩边新修了台阶,便于市民们上下。停车场也粗具规模,还有一些设施正在完善。

沙滩所在的朱市街社区相关负责人说,因为前来游玩的市民越来越多,这个区域的环境卫生、停车设施、道路安全等问题都显露出来。社区正在完善周边设施,还安排志愿者和环卫工人,专门负责这片沙滩的环境卫生。

同时,长航公安也提醒游玩的市民,此处水情比较复杂,表面水流平缓,实则暗流涌动,请大家切勿轻易下江游泳。

点军区委宣传部的工作人员介绍,宜昌的城市口号是“一半山水一半城”,点军就是那“一半山水”的重要元素。城市解封之后,相关部门留意到市民家门口旅游休闲的需求,对辖区内的乡村游、农家乐都非常重视。完善了近400公里的乡村公路,方便大家游山玩水,也出现了多个网红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