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在国务院国资委、湖北省委省政府召开的中央企业助力湖北疫后重振发展视频会议上,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与武汉市政府签订“中国金茂武汉长江TOD综合体项目”合作协议,投资额约50亿元。

中国中化集团控股子公司中国金茂董事长李从瑞介绍,此举主要是为了深入贯彻中央“搭把手、拉一把”重要指示精神,凝聚国资国企合力,落实支持政策措施,深化战略和项目合作,助力湖北疫后重振发展,为夺取湖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介绍,TOD模式指以火车站、机场、地铁、轻轨等公共交通为导向的综合发展模式,以该站点为中心,以约400~800米为半径进行高密度开发,形成同时满足居住、工作、购物、娱乐、出行、休憩等需求的多功能社区,即TOD城市综合体,以此来实现生产、生活、生态高度和谐统一。

武汉长江TOD综合体项目,拟选址在长江新城起步区谌家矶核心地段,建设内容包括企业总部及产业研发基地、5A甲级写字楼、超星级酒店、高端生态主题商业街区、大型商业MALL等。

业内专家分析,该项目位于长江新城核心腹地,高点定位,有承接主城与长江新城的枢纽作用,将成为建设长江新城打响的“第一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