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介绍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情况。中国网记者 王月博 摄

中国网6月18日讯(记者郭泽涵)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云颁奖典礼暨2020年度大赛云启动仪式6月16日在北京举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总编辑王晓辉出席活动并介绍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基本情况。

王晓辉表示,本届大赛于6月至12月举行,主题为“共同命运守望前行”,意在体现当下特殊的时代特征。

除了继续办好地方分站赛、延展广度和深度外,本届大赛将推出中国抗疫故事、决战脱贫攻坚、冬奥、“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故事、大运河故事、中医药故事等系列主题赛,探索从更广阔的社会维度去发现和讲述中国故事。

本届大赛还将重点扩大大学生群体参与,推出大学生“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简称“大讲赛”),面向国内高校和在校大学生,征集一批从大学生视角观察国家、社会和个体生活变迁的青春佳作。

“大学生是最具观察力和创造力的群体,本届大赛将形成‘地方分站赛+系列主题赛+大讲赛’三位一体的总体架构。我们将竭诚为大赛各参与方服务,相信大赛一定会办得精彩。”王晓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