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周先旺赴洪山区、江夏区检查防汛工作,现场会商研判防汛形势,调度落实防汛排涝措施。

武金堤是长江干线上重要的防洪大堤,来到武金堤华中师范大学防汛值守点,周先旺看望慰问一线突击队员,询问防汛物资准备情况及查险排险工作,叮嘱大家轮流值守的同时,加强自身安全防护。他说,目前长江汉口站水位持续上涨,长江干堤防汛形势严峻,大家一定要高度警惕,加强值班巡查,做到细而又细、严而又严,不漏过一处险情隐患,对重点险工险段,要加密巡查频次,确保大堤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新武金堤路水利工程施工现场,周先旺察看工程进展,询问防汛措施落实情况,要求严格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坚持科学防汛,要认真推演、完善预案,做到万无一失,同时要加强施工安全管理。

9日中午,位于江夏区金港新区的十里长渠上的阻水点被打通,长渠排水通畅,通过海口泵站抽排,既降低了附近野湖及青菱湖水位,也有效缓解了汤逊湖泵站抽排压力。来到十里长渠和海口泵站,周先旺察看长渠排水情况和泵站抽排情况,要求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加强市区联动、联调联控、分区管控,加强泵站值守维护,确保设备正常安全运行。

江夏区鲁湖正处于高水位运行,周先旺来到花莲湖大堤察看堤防,了解人员、技术、备料等到位情况,要求一定要克服麻痹思想,瞪大眼睛,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科学调度水位,确保安全度汛。

副市长李强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