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湖北人对今年七月天气的印象,大概是雨水和清凉。但湖北伢们或许不知道,今年是1961年以来最凉七月!今年七月有多凉爽?今年七月湖北雨水纷纷,全省七月国家站累计平均降水量达到437.1毫米,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第一;嘉鱼、鹤峰、咸宁、黄冈等15县市今年七月累计降水量也打破历史同期记录。

在雨水的影响下,全省国家站平均气温平均值仅25.6℃,今年也是有记录以来最凉爽的七月。武汉、宜昌等53地今年七月平均气温也为历史同期最低。

然而,高温或许会迟到,却不会缺席。昨天是八月的第一天,蓝天白云,阳光明媚,高温也按时上线了。昨天13时,已有24县市气温超过35℃,赤壁达到36.7℃!

  今天高温继续!上午9时21分,湖北省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武汉中心气象台2020年08月02日09时21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两天,武汉、黄石、孝感、荆州、黄冈、咸宁、宜昌、鄂州、仙桃、潜江、天门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局部达39℃,请注意防范。

 

  截至上午12时,湖北已经连续发布51条高温橙色预警!↓↓

  防御指南

1、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

2、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

3、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4、有关部门和单位应当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以及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

未来几天湖北大部天气晴好气温高,湿度大

高温高湿下,午后易出现强对流天气

大家小心“天降开水”哦!

 

  具体天气预报

2日天气:鄂西北、鄂西南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 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风:偏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35-38℃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25-28℃

3日天气:鄂西北、鄂西南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 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风:偏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35-38℃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25-28℃

最后,提醒小伙伴们:最近天气炎热,一定要预防中暑,注意补充水分,要补充足够的蛋白质还应多吃能预防中暑的新鲜蔬果。不能大量吃冷饮,出门记得要备好防晒用具,一定要戴遮阳帽,戴太阳镜、涂抹防晒霜。此外要备好防暑降温药,外出时的衣服尽量选用棉、麻、丝类的织物。充足的睡眠可使大脑和身体各系统都得到放松,有助预防中暑。睡眠时注意不要躺在空调的出风口。

转发,提醒更多人!

(来源 湖北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