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在山水相依的东湖风景区,还有一批夏日宝藏游玩地,这些地方凉快,等你去体验!

逛东湖绿道,赏夜景听夜曲

夏日夜晚,在东湖绿道九女墩露天栈台上,武汉本土乐队火凤凰乐团在“东湖绿道 音乐小站”的荧光背景前轻轻弹唱,吸引不少夜游的市民游客围坐在台阶上欣赏。

赏听涛夜景,听绿道夜曲,一首首动听的歌曲在凉爽的湖畔飘扬。“从听涛碧潭观鱼附近走到这里,看完听涛的夜景亮化,再到这里听一曲自己喜欢的歌,很陶醉,很浪漫。”和朋友在东湖散步的林女士说道。

  “露天演唱会”在东湖绿道九女墩露天栈台处上演。由于摄

据了解,除天气情况等不可控因素外,“东湖绿道 音乐小站”在整个夏季晚上6点到9点,都将持续进行夜场演出,市民游客也可通过扫码付费点歌的方式点播自己喜爱的歌曲。

爬东湖磨山,吹吹山风减减压

清晨或傍晚时分,从磨山南门入园,先到荷花盛开的盆景园,眼前便能浮现“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清凉景象。出盆景园,沿着山间台阶小路,一路爬到千帆亭,这里是电影《最好的我们》的取景地,视野极佳,适合吹风小憩,还能看到蜿蜒的绿道,碧波荡漾的东湖。

  汉服女孩打卡东湖磨山盆景园。  巫巍摄

休息片刻后,跟随路标抵达楚天台,东湖尽收眼底,站在山顶吹吹山风,感受一把“极目楚天舒”的辽阔,疲倦之意荡然无存。从楚天台径直而下,在“楚城”边拍一张独具特色的东湖美照。近日,摄影师老白频频打卡千帆亭,拿出无人机,一拍就是两个小时,“天空马卡龙”索道、“东湖之眼”摩天轮、蜿蜒的绿道,碧波荡漾的东湖都是他创作的素材。

  摄影师们在千帆亭上拍摄东湖绿道。  赵立继摄

去马鞍山森林公园,偶遇《中餐厅》打卡地

时见鹿书店东湖店位于马鞍山森林公园内,毗邻东湖绿道、依山傍水,清雅静谧。7月14日,第四季《中餐厅》拍摄终点站走进东湖,黄晓明、赵丽颖、王俊凯、杨超越等餐厅合伙人亮相时见鹿书店,采购、做饭、送餐,开启了中餐厅营业模式。

  游客打卡落雁景区九曲桥。

据了解,时见鹿包含书店、民宿、餐厅、茶舍、活动厅等多种业态,生活配套齐全、自然环境优美。《中餐厅》杀青后,许多粉丝专程前来打卡。(记者宁秀梅 范雅琴 李文婕 通讯员鲁梦媛 邹卉 万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