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潜江8月28日讯“大家对派出所工作的肯定让我们很振奋,不过教育整顿就是要清除害群之马、清除顽瘴痼疾。今天的座谈,请大家只‘批评’,不‘表扬’。”日前,湖北省潜江市公安局杨市派出所邀请10多名基层党员干部、企业家和群众代表走进派出所,向大家重点介绍全市公安机关教育整顿背景、意义和推进情况,并详细介绍近期工作重点。

“希望能在乡村再多安装摄像头,切实维护咱们农村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希望能更多参与基层企业治安调解,将矛盾及时化解在苗头阶段。”座谈中,与会者踊跃发言,共提出意见和建议20多条。杨市派出所负责人表示,后续将对意见和建议及时分类处置,并将落实情况向代表们进行反馈。

这是潜江市公安局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的一个缩影。自8月份潜江市公安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作为全省公安机关教育整顿试点单位,工作怎么推进?如何凝聚最大合力?是摆在潜江市公安局党委面前的一道关键考题。

“人民公安为人民,公安工作最终落脚点是让人民满意。”潜江市公安局教育整顿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抓好教育整顿试点工作,该局通过各个渠道广泛发布《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潜江市公安局关于公布“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监督方式的公告》,提高群众知晓度、参与度、认可度。还组织民警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与“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社会各界群众座谈,将公安机关梳理的问题向社会广泛征集线索。

“把群众高不高兴作为教育整顿工作的一面‘镜子’,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检验公安工作成效的‘尺子’,把群众拥不拥护作为推动党员民警‘上炉淬火’的‘锤子’。”潜江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李海东介绍,下一步该局将坚持群众满意导向,针对社会收集的各类问题进行梳理,采取清单推进、销号管理、社会测评等方式,逐个进行解决反馈,以社会合力主推教育整顿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