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湖北省政府国资委组织召开前7个月省出资企业经济形势分析会。副省长曹广晶出席会议并讲话。

曹广晶指出,今年极其特殊、极具挑战,我省经受了疫情防控、疫后重振、防汛救灾三场大战大考。面对这些严峻考验,全省国资国企系统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央企合作、国企改革、党建工作等方面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目前,我省正面临极其难得的历史机遇窗口期,全省国资国企要抓机遇、抓项目、抓战略、抓改革、抓转型、抓管控、抓党建,聚焦重点工作,全力攻坚克难。

曹广晶强调,2020年“下半场”,国资国企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抓住中央对湖北的“一揽子”政策支持,按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的要求,坚定信心、努力奋斗,争分夺秒、苦干实干,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积极化解避免管理行政化、发展同质化、业务房地产化等问题,把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抓出更大成效,坚定不移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为我省实现疫后重振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