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测体温……8月29日上午,在长江大学东校区,因疫情在家蛰伏逾半年的学子们终于告别漫长假期,兴致勃勃来校报到。据悉,长江大学现共有各级各类学生37000多人,其中2020届新生11000多人,入学报到分6个批次进行,开学初期进行封闭式管理。

长江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涛介绍,为确保秋季学期教学不断线、学生不停学,今年秋季学期各年级学生将分批、错峰到校报到。

8月25日至8月27日,第一批次的医学院部临床专业大三学生已返校,他们中有很多人自愿加入到后续学生返校的志愿服务中。

8月29日至31日返校的学生为第二批次,为2016级五年制本科生,2017级、2018级、2019级本科生和研究生。

9月5日,第三批次学生,2020级第二学士学位学生、2020级专升本学生将到校办理报到手续。

第四批次, 9月10日-13日,原住荆州校区东校区5-7栋楼的化工、城建和物电学院的学生来校报到、入住新的宿舍。

9月19日至9月22日,2020级研究生及本科生新生将作为第五批次学生入学报到。

第六批次则包括未连续打卡14天的学生、当前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在境外的学生和其他原因推迟来校报到学生,这些学生报到时间将根据各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管控要求和学校实际情况另行通知。

根据安排,开学初期,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学生从到校之日起,接受为期一周的个人健康监测和线上教学,非批准不得离开宿舍所在区域;健康监测阶段评估合格后,开始现场教学,并进入为期两周的校内管控阶段,非批准不得离开校园;校内管控阶段评估合格后,持续开展现场教学,非批准(含节假日)不得离开校区所在地市级行政区域。未返校学生持续线上学习,各学院安排专人辅导。

“我们倡导学生自备餐盒、错峰到食堂买饭,回宿舍就餐。”张涛说,学校将通过错峰分散用餐、延长就餐时间等为师生提供有组织的用餐服务,校园管控期间,外卖不能进入校园。(记者 沈微 梅闻 特约记者 康群 通讯员 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