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连续高温,黄冈大别山避暑景区火热。黄冈市文化和旅游局介绍,麻城龟峰山、罗田天堂寨、薄刀峰、英山桃花冲等8家4A景区,游客量恢复到去年同期80%。

夜幕降临,清风徐来,一顶帐篷,观星赏月……海拔1200米的桃花冲星空露营基地,每晚都有游客排队租帐篷。负责开发运营桃花冲景区的宏泰集团英山公司总经理方汇文介绍,因高温天气和A级景区免门票双重影响,景区每天接待游客2500人次,远多于免门票活动前的800人次。

麻城龟峰山景区避暑游火爆,山上酒店一房难求。“每年夏天都要来住几天,今年景区免门票,提前10天才订到酒店。”家住武汉光谷的游客刘德海说。

截至8月24日,黄冈62家A级景区参与“与爱同行、惠游湖北、乐游黄冈”活动,其中25家重点景区累计预约33.26万人次,入园27.75万人次。黄冈市文旅局局长王建学介绍,5月,该市推出包括感恩惠民行动、全域旅游行动、乡村旅游行动在内的文旅产业发展“十大行动”,提倡干部职工将年休假拆分,休“大周末”,遭受疫情重创的旅游业开始回暖,到8月迅速升温,预计国庆节前后将迎来旅游高峰。

在周边景区人气辐射下,黄冈已开业的11家漂流景区,虽未纳入惠游湖北活动平台,但游客量稳步攀升。罗田县进士河漂流景区总经理唐明华介绍,进入8月后,平时每天有游客五六百人,周末超过一千人,总接待量恢复到往年最高峰的八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