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上午,由仙桃海关主办,仙桃、潜江、天门三市商务局承办的“武汉海关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稳外贸稳外资”政策宣讲暨培训会在仙桃举行。仙桃市副市长徐新程、潜江市副市长周进、天门市副市长曾令慧出席会议。

会议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优环境推两稳行动方案》出台背景和主要内容,相关专家详细解读了武汉海关在通关改革、税收征管、卫生检疫、食品检验、商品检验、口岸监管、企管、加贸及保税等方面的改革创新通关便利措施,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互动答疑。

仙桃海关关长王政指出,此次政策宣讲会一方面帮助大家及时、全面地了解海关业务改革的最新动向,制度创新的最新成果,尤其是掌握好武汉海关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稳外贸稳外资的“50条”惠企措施,另一方面希望通过宣讲会现场解答一部分外贸企业的个性化问题。既有“面”上的覆盖,又有“点”上的支持。会议要求,要充分抓住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用新思维、新视角去认识海关业务改革和制度创新,学好用活用足各项优惠政策,解决在进出口方面以及海关业务上遇到的问题。

仙桃、潜江、天门三地商务部门主要负责人,仙桃海关辖区内36家企业代表参加培训。(通讯员  张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