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市委书记王立与湖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鄂旅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俊刚一行,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双方听取了鄂旅投梁子湖文旅项目策划方案、项目筹备及推进情况介绍,梁子湖区对接梁子湖文旅项目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集中观看了“一部手机游鄂州”平台演示。  

王立对刘俊刚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当前,中心城市和城市群正在成为承载发展要素的主要空间形式,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鄂州地处武汉城市圈核心圈层,发展优势明显。梁子湖是武汉城市圈的重要生态屏障和战略应急水源地,具有不可替代的生态支撑功能。梁子湖区生态环境优美,自然资源禀赋优良,发展全域旅游前景广阔。期盼双方秉持“生态环保为主、适度有序开发”的原则,集中优势资源和力量,潜心打磨梁子湖区及鄂州文旅产业,探索中国大湖流域综合治理新模式,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我市将建立定期沟通互访机制,主动对接、靠前服务,推动项目顺利落地,实现互利共赢、携手发展。  

刘俊刚表示,鄂旅投集团实力雄厚,综合实力已跻身全国旅游投资企业第一方阵。鄂州发展潜力巨大,是集团重要战略支点之一,我们坚定看好鄂州未来,将抢抓发展机遇,继续投资鄂州、深耕鄂州。集团将秉持“减负修复、保护利用”的理念,按照“一核”“一环”“多组团”的总体框架,坚持“整体规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的总体思路,促进商旅、文旅和农旅融合发展,将梁子湖打造成长江大保护示范地、山水乡愁展示地及国内著名、国际知名旅游度假目的地。希望双方建立沟通协调机制,扎实推进梁子湖文旅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携手开启合作新篇章,助推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鄂旅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静,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陈华志;市领导麻琦、李忠禄、程少云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