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襄阳市2020年“金秋送岗”暨跨省劳务协作大型招聘会及签约仪式在高新区举行。活动现场,襄阳与浙江省长兴县签订了政企、校企等劳务合作协议,意味着襄阳“就业营销计划”就此启动。

当天上午,襄阳市劳动就业管理局与浙江天能动力能源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签订政企劳务合作协议;保康县人民政府、襄城区人民政府与长兴县人民政府签订了两地劳务合作协议;高新区社保服务中心、襄阳职业技术学院、襄阳技师学院也与苏州众力人力资源有限公司、长兴县人社局等分别签订了区企劳务合作、政校合作协议。

浙江省长兴县人社局副局长王飞表示,在来之前已经做了充分的调研,了解到襄阳职业技术学院、襄阳技师学院有很多专业和岗位,如智能制造、钳工等,都和长兴4+3的主导产业非常匹配,所以希望借此机会,和两所学校建立长久的合作关系。这次带来的大学生岗位有近800个,薪资优厚,还有就业、安家、生活补助等优惠政策。

襄阳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副局长金雪竹介绍,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搭建用工平台,促进襄阳的富裕劳动力充分就业。签订劳务合作协议后,襄阳将继续举办招聘会、发布招聘信息,可以按对方的需求提供技能人才,并对技能人才开展相关培训。同时,还可以组织襄阳职业和技工院校的学生到当地去学技术,培养一批技能人才,回来服务襄阳的企业。做到既走出去,又引进来,最终服务襄阳的经济发展。因此,这项合作是两地实现劳动力供需匹配、经济携手的双赢举措。接下来,襄阳还计划与长三角、珠三角经济发达地区的城市签订劳务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