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记者从襄阳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推出利好政策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调整企业开办环节的情况下,今年上半年,我市市场主体规模不断扩大,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全市实有市场主体总量首次突破50万户,达500978户。

据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截至6月底,全市实有市场主体总量500978户,同比增长4.29%,其中企业类市场主体占比20.4%、个体工商户占比77.6%、农民专业合作社占比2%。但截至目前,市场主体总量最高峰是今年5月。

二季度市场主体注册量止跌企稳,市场活跃度大幅提升。受疫情影响,今年一季度新登记户数为 4902户,同比下降70.42%。二季度新登记市场主体21324户,同比下降2.57%,环比增长401.32%,新登记企业类市场主体6144户,仅次于武汉,居全省第二。

从全市市场主体总量区域结构上看,枣阳、樊城、襄州分别占全市总量的15.1%、14.7%、13.4%,位居全市前三。

从全市市场主体新增区域结构上看,樊城、高新、枣阳分别占新登记量的24.4%、17.4%、13.8%,位居全市前三。

从全市市场主体行业结构上看,全市第一、第二、第三产业市场主体数量结构为6.19∶8.96∶84.85。与上年同期相比,第一产业下降0.34个百分点,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主体数量分别提高了0.18和0.16个百分点,说明我市一二三产业占比日趋合理,经济结构调整初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