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随着满载单元件的车辆从武船双柳厂区出发,开往中山基地,武船造深中通道(G03标)首轮单元件发运工作正式拉开帷幕,首轮单元件共计84块,当晚首发3车(22块),全部为桥梁底板,总吨位约92吨。

据介绍,项目在双柳厂区进行单元件制造,单元件通过汽车运输到中山基地进行小节段总成、涂装,大节段拼装及发运。

在板单元件装车过程中,为了防止吊索夹具夹伤钢板,施工人员在夹具里面加装了一个特制工装,有效地起到了保护钢板的作用。

在板单元码放过程中,施工人员在板单元件之间垫放了加厚的橡胶垫,加大摩擦,保证了单元件在运输过程中的安全,同时可减小钢板磨损。

受疫情影响,武船重工股份承建的深中通道(G03)标较其他标段开工晚,又受长江汛情影响原材料回厂,项目自6月28日点火开工以来,武船重工股份抢抓进度,首制单元件于8月6日顺利通过验收,生产进度不断加快,向着工期不变、产值目标不调整的目标努力。

目前,武船重工股份已完成项目面板、底板、腹板、横隔板单元件共计314件,约合1631.56吨,横肋单元1174件,约合253.34吨。

深中通道钢箱梁制造(G03标)是中国船舶武船集团武船重工股份继港珠澳大桥CB02标之后,承接的又一个大型桥梁项目。

该项目总重量达到9.77万吨,武船集团武船重工股份承建的G03标也是深中通道3个钢结构标段中吨位最大的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