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山秀水汽车城,魅力十堰欢迎您”。今天(8月31日)一架由银川河东国际机场飞来的旅游包机缓缓降落到十堰武当山机场。此架飞机也是自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宣布恢复跨省旅游后,湖北省迎来的首架省外旅游包机。这也意味着自此次包机活动后,十堰市旅游包机和旅游专列将实现常态化运行。

今天14时45分,历时1小时40分,东海航空DZ6244飞机准时降落至武当山机场,102名包机游客来到十堰。降落之后,十堰市文化和旅游局在武当山机场组织了欢迎仪式,工作人员拉起横幅,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并合影留念。

据悉,本次包机活动由宁夏中国国际旅行社组织,湖北海外十堰国旅、湖北当当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负责接待。旅行团将在湖北度过5天4夜,游客们将赴武当山快乐谷、太子坡、金顶、南岩宫、紫霄宫,神农架身祭坛、官门山、神农顶等地参观游览。据了解,2018年10月13日,十堰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现十堰市文旅局)便联合银川市体育旅游局(现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举行了的“2018银川·十堰(武当山)旅游产品推介洽谈会”。同时,银川至十堰旅游包机活动也在当日启动。启动以来,两地已组织多趟旅游包机,游览有着“塞上江南”之称的银川和“人人称道”的十堰,两地旅游往来日益密切。

今年7月14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出通知,跨省(区、市)团队旅游陆续恢复,加之湖北“与爱同行惠游湖北”的活动效应不断升温,十堰市针对团队包机(专列)等形式组织市外游客来十堰旅游的旅行社,给予不同奖励,最高可奖30万元。在强大政策推动下,让102名游客报名参加了此次旅行团。据了解,目前十堰各大旅行社正在积极和外地团队洽谈对接,未来将有更多的包机(专列)团队来十堰旅游。

近年来,在十堰市文旅局的精密部署下,该市景区和旅行社不断向外推广,旅游营销也取得卓越的成效。凭借着“仙山”、“秀水”、“汽车城”的三张世界级名片,十堰的文旅影响力、吸引力也在逐步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