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中小学今天返校报到,不少人的朋友圈真相了,都是表达“神兽归笼”的喜悦。高兴之余,家长们还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复课前,别忘给孩子谈谈心

打开微信,喜迎“神兽归笼”的消息纷纷刷爆朋友圈。不少家长感慨自己经历了史上最漫长寒假后,迎来了终极解放。

激动之余,孩子出门前,不少家长为了确保防疫安全,也给孩子备好了口罩、消毒纸巾等必备之物。但心理医生却提醒家长,在复课前别忘了跟孩子聊个天,因为孩子在家待了这么长时间,再回学校可能会出现焦虑、紧张甚至是很抵触的情绪。

专家介绍,在接近八个月的假期中,以往统一的上课、学习、吃饭等生活节奏全部改变。相对自由的居家环境,让孩子对学校生活不免产生一丝陌生的感觉。而这种对未来生活不确定的焦虑情绪,在不同程度上则会对孩子带来一定的影响,这一点在幼儿园的宝宝身上特别明显。

医生表示,孩子的这种表现很正常,家长们所需要的就是通过自己的行为,对他们进行正确的引导。医生建议,可以让小孩提前和学校的孩子玩一玩,提前适应一下。

而对于中小学生,特别是今年刚刚进入初中、高中的孩子,家长们则可以陪着他们做好课程的预习,通过消除不确定性,帮助孩子树立在学校生活的信心。

开学季来了 这些道路压力将激增

根据教育局通知,2020年秋季幼儿园、中小学于9月1日(本周二)开学。高校开学时间则集中在8月28日至9月14日。

这久违的开学季来了,武汉市的道路交通也将更加的忙碌起来,上班车流叠加送学车流,那场面想想就......

目前武汉市总体在途车流量为320万辆,峰值时达340万辆左右,比去年同期上升20%。而受疫情影响,市民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仍信心不足,预计今年开学当日送学人数,较历史同期将大幅增加。

温馨提示

开学这一天

务必早出门!务必早出门!务必早出门!

防堵指南,请查收

01

避开拥堵路段

根据往年数据显示,开学当天武汉市中小学周边道路,将出现明显拥堵加剧的情况,其中武汉中学、华师一附中、育才二小等重点学校周边的道路,拥堵延时指数将上升的比例较高。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江岸区、洪山区、武昌区等部分学校较为集中的行政区,将成为车流量最为集中的区域。光谷片区、黄孝河路、武珞路周边的交通压力将会明显上升。软件园中路、华师园路、黄孝河路、虎泉街等道路在复学季将会持续处于交通拥堵高位。

  (来源:楚天都市报)

同时,二环线、竹叶山立交、常青立交、中山路梅家山立交、珞狮路等城市环线快速路及主干道,车流通行压力将进一步增加,拥堵时间也将延长。

02

提前1小时出门、提前规划出行路线

因为学校上学时间较早,根据历史数据来看,早高峰拥堵时间将提前至7时开始,最高峰值基本出现在8时左右。建议广大送学生家长比往日上班出行提前半小时,离得远的,可以提前1小时…

此外,自“惠游湖北”活动启动以来,省内A级景区全面免费,武汉市黄鹤楼、东湖景区、木兰景区等热门景点迎来了大批游客。高校复学后,预计省内外送学车流,将进一步增加景区的交通压力。预计楚河汉街、光谷商圈、街道口商圈等高校周边热门的商圈,人流量将明显增加,周末需要出行的,需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

  03

尽量不开车出门

能步行的就步行,能坐地铁就坐地铁,能用两个轱辘的就尽量用两个轱辘的代步,以累不死为终极目标,以不迟到为前行动力,相信你能做到!

这几点你get到了吗?

预祝开学顺利~

(来源:湖北经视《经视直播》综合楚天都市报武汉交警、南昌晚报、杭州日报等 记者:童亮、刘方、祁晓菁、刘禹 通讯员:江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