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爱同行,惠游湖北”活动,已经开展 近20天了,据湖北省文旅厅统计,截至8月23日,恢复开放的 372家A级景区 共接待游客 834.9万人次。既然是 惠游湖北,那么,到底可以给游客 带来多少实惠?“惠游”活动 会是湖北商家 在赔本赚吆喝吗?我们去看看。

让四川游客王念没想到的是,“与爱同行,惠游湖北”活动,让她这次的湖北之旅省了不少门票钱。

四川游客王念:“去了黄鹤楼、户部巷小吃、东湖,今天也和孩子一起来了这个欢乐谷,大致门票应该省了一两千。”

“惠游”活动启动以来,跨省来鄂游客增长迅速,截至8月24日,全省旅行社组团游客达到90.98万人次。

武汉欢乐谷副经理唐海峰:“我们每天接待游客量大概在两万左右,同比去年有一倍的增长,环比7月份是两倍的增长,也给周边的这些像酒店、餐饮有明显的一个助力的作用。”

武汉美乐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老板李果:“之前每天是两百单,我们大概每天增加到了两百六七十单。”

的士司机杨帆也说,“惠游”活动带来的游客量,让自己的生意比往年还要好。

武汉出租车司机杨帆:“以前我们一天只能跑三百元,现在生意好的时候可以跑五百元。”

“惠游”让游客们更愿意多留一天,而这也让因为疫情严重受挫的民宿行业“起死回生”。90后的于有婷,是武汉乌木民宿创始人,疫情的爆发,让她的4间民宿整整4个月没有任何订单,亏损高达5万多元,但现在,她又重新看到了希望。

武汉乌木民宿创始人于有婷:“我的这个月的民宿订单,又恢复到了疫情之前百分之八十。”

据省文旅厅统计,“惠游湖北”活动期间,省外组团来鄂游客24.37万人次,占经预约进入景区组团游客总数31.8%。自8月8日以来,全省旅行社累计组接100人以上旅游团队146个,其中200人以上团队34个。激活湖北旅游市场活力,拉动湖北经济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