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女士与一家奶茶店店主签了转让协议,当她开门在店内忙碌准备开业时,男子王先生称自己才是店主,双方各执一词。民警介入调查后发现,原来是奶茶店主“一店多租”实施诈骗。目前点嫌疑男子已涉嫌诈骗犯罪被刑拘。

8月28日下午2时许,武汉市汉阳区公安分局月湖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内一奶茶店发生了一起纠纷。办案民警程晨迅速赶到该奶茶店门面,将围观人员劝散后,程晨将3名当事人带回派出所。

民警通过调查查明,该奶茶店最初由梁某从上任老板处接手,签署了转让协议与租房合同。之后,梁某将奶茶店转让给同行文女士,出于对梁某的信任,文女士当时并没有拿回转让协议与合同,而是代交梁某保管。

今年3月,一直想要在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内开奶茶店的王先生考虑到疫情对线下经营的影响,便主动通过微信联系了梁某,并表明自己愿意接下这家奶茶店。当时沉迷于网络炒币的梁某动起了坏心思,对受害人王先生隐瞒事实真相,谎称自己仍是奶茶店经营业主, 并将自己代文女士保管的转让协议与合同出示给王先生以获取信任,骗取王先生的门面转让金人民币130000元。两人很快签订了协议,将奶茶店正式“易主”,而奶茶店的现任店主文女士却一直不知情。

8月25日,正在店内忙碌的文女士突然见到了自称店主的王先生,两人均是一愣,随后拿出相关协议进行比对,但争论无果。8月28日,两人约好梁某一齐来店内解决一店二主的问题,在梁某说出实情后,三人均情绪激动,为避免进一步纠纷,文女士打电话报了警。

目前,因梁某无店面的经营、转让权,其与王先生的协议作废,店面仍由文女士经营,王先生的经济损失正在追缴。

据查,嫌疑人梁某系仙桃人,有一次赌博前科,现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