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孩子们将踏入新学期,元气满满的天气为孩子们上学堂加油打气,需要注意的是温差在逐渐加大。

8月份最后一天,湖北炎值仍较高:武汉早间低温23.5℃,已能明显感到清凉的秋意,但午后最高温仍冲至34.3℃;从全省今日高温实况图来看,鄂东35℃-36℃,中西部为32℃-34℃。

回首盘点8月高温日数(气温大于等于35℃的一天即为高温日),似乎在为被雨水冲淡业绩的7月“补作业”:截至昨天(8月30日),湖北平均高温日数已达到11.3天,较历史平均偏多5天以上,其中鄂东南和荆州南部等地高温日数也达到16至18天,较历史同期偏多7至10天,湖北高温日数排行榜第一的是兴山和崇阳,8月份均有20个高温日。

展望9月,晴好继续。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9月1-2日(周二周三)湖北大部分地区晴到多云继续,鄂西南一带有阵雨或雷阵雨,9月3日(周四)全省晴天到多云,这三天高温依次为:大部地区32℃-35℃,鄂西南25℃-28℃、其他地区31℃-33℃,鄂西南28℃-31℃、其他地区31℃-34℃,好在有2-3级偏北风轻吹,体感会较为舒适一点;9月4-6日(周五至周日)受台风外围偏东气流影响,湖北省大部地区会有弱降水。

武汉未来一周基本是晴天与多云为伴,1-3日(周二至周四),高温34℃-35℃,1日、2日低温在24℃,但3日低温仅21℃,温差在暗暗加大,清晨出门上班上学,最好穿长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