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8月28号电视问政曝光的联通多个营业厅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的问题,中国联通武汉分公司直面问题,立行立改,对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处理。探索建立窗口服务“零”投诉和满意度排名奖励机制,进一步优化窗口服务。

8月31号上午,中国联通武汉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韩昌闪带队前往联通香港路营业厅,检查办事大厅文明创建氛围、业务办理情况,并询问办事群众对窗口服务的意见。

中国联通武汉公司香港路营业厅店长 薛小玲:我们营业厅在引导岗以及业务受理台,设置了文明志愿引导员。主要负责武汉市常态化疫情防抗工作,第二对现场用户进行引流、咨询。就是为用户提供更高效快捷的服务。下一步我们将对全员进行业务以及文明礼仪的强化培训,做到文明用语、微笑服务、站迎坐办等规范服务,展现文明城市窗口单位的良好形象。

问政曝光后,中国联通武汉公司党委第一时间核查相关情况,对相关客户赔礼道歉,对涉及的营业厅管理部门和责任人进行了转岗培训、扣发绩效等问责处理。

从即日起,联通武汉公司所有营业网点开展对标文明城市创建十条标准再学习,就窗口服务问题通过线上直播对全体窗口服务人员再部署;从9月份开始,常态化开展一线窗口人员的服务和业务技能培训,落实营业厅店长现场管理责任和营业员的服务考评制度,建立窗口服务“零”投诉和满意度排名奖励机制。同时,建立专项整治联合工作专班,邀请第三方和客户明察暗访,对各营业网点服务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推动文明创建和窗口服务提升专项整治扎实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