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下午,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在鄂考察期间专程来到荆州,调研国电长源荆州热电有限公司发展情况。荆州市委书记何光中,市政协主席王守卫,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荆州开发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张远梅参加调研。

王祥喜十分关心荆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荆州各项工作成绩显著,这是历届市委、市政府以“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决心,接续奋进的结果。国家能源集团将进一步加大“十四五”在湖北、在荆州投资布局与项目建设力度,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助力荆州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王祥喜要求,公司要按照集团“十四五”在湖北布局的战略,抢抓机遇推进二期扩建项目,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早日达产;要始终把环保、安全摆在最重要位置,做到安全生产、达标排放;要充分考虑用户分布和管网延伸,着眼长远统筹规划。

据了解,国电长源荆州热电有限公司二期扩建项目为湖北省“十三五”重点能源项目,工程占地203亩,总投资25亿元,拟于2020年12月开工建设,建成后可实现年发电量31.5亿千瓦时,年供热量1080万吉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