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资助学生代表获颁助学证书

“希望同学们勤学上进,走好求学之路;向上向善,走好成才之路;怀揣梦想,走好圆梦之路。”8月31日,湖北工会2020年“抗疫有我·与爱同行”金秋助学座谈会举行。会上,湖北省总工会向50名受资助学生代表颁发助学证书,并向重点资助企业下拨助学金。

据悉,今年全省工会助学资金预计安排5000多万元,预计实名制助学人数超过1.6万人。助学金的标准一般是中学生3000元、大学生5000元,全国建档立卡困难职工子女助学金标准更高。助学金将通过银行卡直达同学们的账户。

“金秋助学活动让我不再为上不起大学而担心,让我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爱心。我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将来报效国家、感恩社会。”受助大学生代表小梓(化名)表达了真挚的感激之情。

小梓来自青山区改制企业的一个普通职工家庭,父亲是一名工人,母亲身体不好,长期待业在家。2016年,小梓以高考644分的成绩考入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大学的开销对他们本不宽裕的家庭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负担。青山区总工会在了解到他们家的情况后,对他进行了点对点的帮扶,今年小梓本科毕业后,继续在武大读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