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海报

9月1日,2020中超联赛将进入第八轮的争夺,武汉卓尔将在苏州市体育中心再度与升班马青岛黄海队交手,这也是第一阶段下半程的首战。不知这一次,武汉卓尔能否携首回合2:0力克对手的余勇,完成赛季双杀对手的小目标?

缺兵少将困扰何塞

尽管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武汉卓尔在上轮以2:1力克天津泰达,为上半程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并凭借7战4胜3负积12分的成绩,排在苏州赛区的第三位上,但伤病依然困扰着主教练何塞和他的教练组:如何尽最大可能地内部挖潜,以弥补人员上的缺失,将决定卓尔队第一阶段的最终排名。

外界有声音认为,第一阶段,卓尔队的比赛结果好过比赛过程,对此,何塞表达了他的观点,“如果外界是这么认为,我只能尊重他们的意见,但是足球就是这样的,包括大家可以看到我们跟上海上港与北京国安的比赛,还有华夏幸福在领先的时候,我们也有取得进球的机会,所以说外界的评论我不想去多说什么,我只希望我的球员能够开心,享受比赛。我们球队能一分一分的把比赛打好,这才是我需要去做的。”

何塞还谈到了球队近期备战的情况,“这周相比前几周多了些休息时间,我们主要是让球员尽量多休息,做了一些恢复性训练和力量训练,为比赛而努力准备,这场比赛对我们非常重要。”

上轮,卡里索和巴普蒂斯唐均因伤无缘进入球队大名单,这两大外援能否在与青岛黄海队的比赛中登场呢?何塞表示:“他们两人的情况比之前好了很多,但能否上场,我们要看一下情况再作最终的决定。”

升班马并非软柿子

中甲时代,青岛黄海队就有着中甲巴萨队的美誉,他们的传控踢法有声有色,颇为外界所看好。虽然在首回合的较量中,武汉卓尔以2:0获胜,但青岛黄海队并非没有机会,特别是在中超学院派代表人物吴金贵接手球队后,青岛黄海出现了较大的变化,并取得了1胜4平1负的战绩。目前,青岛黄海队积7分,排名第六,距卓尔队仅5分之差。

除了战胜天津泰达外,千万别小看了青岛黄海队的这4个平局,面对苏州赛区实力最强的两大劲敌——上海上港和北京国安,青岛黄海均抢下了一分。特别是与北京国安一战,青岛黄海在0:3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硬是连追三球,扳平了比分。让外界为之点赞的是,吴金贵在下半场11分钟内连换5人,一手“导演”了这场逆转好戏。赛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吴金贵坦言,在强队身上拿分,将迫使强队在面对其他弱队时全力以赴,这对立足保级的黄海来说同样有利!

在与卓尔队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吴金贵还宣布了一个利好的消息,“我们的第五外援波波维奇已经抵达上海了,目前正在隔离期内。球队需要一名中场攻防起到关键作用的球员,我们希望他的到来能够解决这个问题。”据了解,现年30岁的波波维奇身高1.87米,是斯洛文尼亚现役国脚,之前效力于俄超的苏维埃之翼队,出场10次进3球。而此前效力过广州恒大的高大中锋克莱奥的归队,也让青岛黄海队在前场有了重要的战术支点,其进攻能力将会得到大大的提升。

下半程开头很重要

万事开头难,谁都知道开头的重要性。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武汉卓尔队长李行表示,“这是我们第一阶段下半程的首场比赛,希望为下半程比赛开个好头。”吴金贵也表示,“上一场比赛以后,球队做了积极的恢复和小结。与卓尔队的比赛是第二循环的第一场比赛,对我们来讲非常重要。我们全队上下做了针对性的布置,我想球员们会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比赛。”

上轮与华夏幸福一战,青岛黄海队输球又输人,其核心外援亚历山德里尼因报复对方球员而染红。虽然不排除足协会有后续追加处罚的出炉,但至少本场比赛,他将无缘出战武汉卓尔。在谈到亚历山德里尼的停赛是否有利于卓尔队时,何塞表示:“我觉得还是要更尊重青岛黄海队其他的球员,就像现在我们所面临的情况,很多队伍都是一样的,并不是只靠外援在踢比赛,很多国内球员都付出了非常多,我们会尊重和重视每个青岛黄海队的球员。”

面对同样的话题,吴金贵也表示,“亚历山德里尼对于球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球员,对于整体战术来讲,他也是展现了出色的能力,不仅是自己得分,还有传球,都显示了他对于球队的重要性。这一场比赛他要停赛,我们国内球员也会努力,每一场我们都能看到,大家都在全力拼搏。少了一个人对球队肯定会有影响,但是其他的球员们也会做好准备,在场上展示他们的水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