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5日至29日,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率队赴上海市、浙江省就加强人大机关党的建设、人大组织建设、街道人大工作等进行考察学习,并分别与上海市、浙江省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王玲一行先后参观了上海市长宁区虹桥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浦东新区城市运行综合管理中心和“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杭州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西湖区转塘街道等现场,详细了解地方人大在推进城市治理中发挥作用情况。

王玲对上海市、浙江省在抗疫最紧要关头给予湖北的无私援助和倾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上海、浙江是改革开放的先行地。近年来,两地人大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紧扣中心大局,坚持改革创新,主动担当作为,各项工作成效显著、特色鲜明。省人大常委会要认真学习借鉴沪浙两地人大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加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的建设,大力加强和改进立法、监督、决定等工作,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工作规范化水平,充分发挥国家根本政治制度功效,为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亚平参加考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