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上午,襄阳市委对2019年度综合考评分类排序末位的领导班子和党政正职进行集体提醒谈话。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要求大家正视问题、查找差距、全面整改,在今年的工作中按照市委“两争一出”的要求,奋起直追,打翻身仗,以优异成绩向市委、干部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工作成绩单。

李乐成强调,要深刻反思看清问题出在哪儿,增强“稍不留神,就可能垫底”的危机感。要多从思想、灵魂、作风深处查原因、想对策,少归咎客观问题。要时刻拧紧思想的“总开关”,站在全局的高度来定位、思考、谋划本地本单位的工作。要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敏锐,增强创先争优意识,抓好班子带好队伍。

李乐成指出,要对标先进找准差距是什么,增强“若不直追,差距还将拉大”的紧迫感。要找准问题、补齐短板,精准整改、全面整改。要举一反三、全面提升,认真分析问题和薄弱环节背后的深层原因,有针对性地健全制度、堵塞漏洞,努力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对标先进、争当一流,深入学习先进典型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改进工作,确保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工作在全省、全市有进位、走前列。

李乐成要求,要砥志砺行想清下步怎么干,增强“干就干好,决不拖后腿”的责任感。要自觉把工作标准调到最高、把精神状态调到最佳,紧盯年度工作目标,把工作责任再细化量化。要知责思为、知任图进,沉下心来多干一些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不做表面文章,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在各自岗位各自领域干出成绩、干出亮点,以一点、一面、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注重发挥班子队伍整体作用,多用制度约束人,多用机制激励人,多用自警来正人,实现工作整体提升。

5名谈话对象纷纷表示将知耻而后勇,变压力为动力,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补齐短板弱项,奋发有为、争先创优,全面提升工作标准和质效,在今年的工作中创先争优。

襄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勇参加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