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襄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通报湖北省纪委监委对襄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襄阳汽车产业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建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

会议指出,省纪委监委对李建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是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具体行动,充分彰显了省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反腐、净化政治生态的坚定决心,市委坚决拥护、坚决支持省纪委监委对李建锋的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会议强调,当前滋生腐败的土壤依然存在,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市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保持有腐必反、有案必查、有贪必肃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进一步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力度,继续保持反腐败斗争的高压态势。

会议要求,要深刻吸取李建锋案件教训,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加强案件警示教育,以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为契机,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进一步加强干部监督管理,贯通运用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决杜绝各类违纪违法问题发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当标杆、做表率,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以更大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力营造襄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李建锋为“反面教材”,做到心存敬畏,牢记“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的道理,坚决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自觉维护党员干部良好形象。